国务院安委会第6督查组深入厦门市开展综合督查
来源:中国安全生产网
发布时间:2017-09-21
次浏览

  本网讯记者沈良坤报道 9月20日至21日,国务院安委会第六督查组深入厦门市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综合督查。20日上午,厦门市召开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汇报会,督查组组长、司法部副部长刘志强,厦门市长庄稼汉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志强介绍了综合督查的重要意义、重点内容和工作安排。他说,开展综合督查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推动大检查取得实效的有力抓手,是推动安全生产工作改进提升的有效途径。此次督查的主要对象是地方政府及其有关部门,重点督查大检查工作责任和措施落实情况,同时抽查部分重点企业,以此检验政府工作成效,推动大检查工作扎实深入开展。希望各地区、各有关部门充分认识到此次综合督查的重要意义,强化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做好迎检准备,严格查处问责,加强舆论监督,狠抓落实整改,确保督查工作扎实开展、取得实效。

  庄稼汉向督查组详细汇报了厦门市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情况。他说,厦门市委市政府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严格按照全国、全省安全生产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全面落实安全生产大检查各项措施,保持了安全稳定的良好态势。此次综合督查既是对厦门市安全生产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验,更是强有力的鞭策和推动,要以此为契机,狠抓安全责任落实,明确分工、加强配合,做到各负其责、群策群力;狠抓督促指导检查,加大执法力度,做到全覆盖、无死角;狠抓安全隐患整改,对大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隐患实行闭环管理,做到责任、措施、资金、时限、预案“五到位”;狠抓体制机制创新,完善源头防范、专业防范、末端防范机制。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严守安全底线,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

  在厦门期间,督查组深入海沧区、同安区和湖里区等地,抽查轨道交通、城市综合体、建筑施工、工贸企业、油气管道、城市燃气等行业领域,并对关闭退出企业、隐患整改企业进行“回头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