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对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大检查再部署
来源:河南省人民政府网站
发布时间:2017-09-18
次浏览

  9月14日,副省长张维宁专题听取省安全监管局、省工业和信息化委、省住房城乡建设厅、河南煤监局和省煤炭工业管理办公室等部门关于全省安全生产大检查、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和企业搬迁、煤炭专项整治、煤矿全面“体检”等重点工作情况汇报,对全省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进行再要求、再部署。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大召开在即,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大检查、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以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是当前各级各部门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是各级领导干部讲政治的基本要求和具体体现。全省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开展以来,我省各地按照国家和我省的工作部署,紧密结合实际,采取有力措施,认真自查自改,严格监管执法,强化监督检查,做了大量有效的工作,大检查取得了初步成效。

  张维宁强调,各级各部门一定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大检查的重大意义,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属地和部门监管责任,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务实的作风,推动安全生产大检查向纵深发展,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