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开展职业病危害防治评估
来源:中国安全生产网
发布时间:2017-09-12
次浏览

  本网讯 目前,山西省正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为期3个月的职业病危害防治评估工作,该项工作分为4个阶段,预计在11月底结束。

  据了解,开展此次职业病危害防治评估工作的主要目的是,推动有关部门和用人单位采取措施,有效落实预防、控制和消除职业病危害的主体责任,改善工作场所劳动条件,保护劳动者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此次评估,首先由各市级安全监管局分别向省安监局评检组推荐2个县(市、区),要求被推荐的县(市、区)陶瓷生产、耐火材料制造和金属非金属地下矿山开采企业总数不能少于3家。

  然后,省安监局评检组从被推荐的22个县(市、区)中确定评估对象,要求被确定为评估对象的县(市、区),提供不少于50家备选用人单位的电子版名录,名录上报后不可更改。

  最后,省安监局评估组从每个评估县(市、区)提供的备选用人单位名录中分别选取10家和2家,由评检小组进行职业病危害评估的资料审查和现场抽查。

  山西省安监局将按照职业病危害防治评估标准进行评估,确定各有关单位职业病危害防治评估结果(分优秀、良好、及格、不及格四个标准),同时对大检查情况进行总结,最终形成评估检查报告并通报。

  山西省安监局副局长牛建华要求,各级安监部门在此次评估工作中要以更加“严细实”的作风,以对隐患和问题“零容忍”的态度,认真履职,严格执法。对发现的问题,必须现场依法提出处理意见,严格落实执法措施。对拒不整改、逾期未整改或整改无望的企业,一律予以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