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召开安全生产大检查综合督查动员会
来源:中国安全生产网
发布时间:2017-09-12
次浏览

  本网讯记者李斌报道9月11日下午,由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高志丹率领的国务院安委会第十八督查组,在上海市召开了安全生产大检查综合督查动员会。上海市市长应勇,常务副市长周波出席会议。

  高志丹在会上强调,此次开展综合督查是推动大检查取得实效的有力抓手,是安全生产大检查第三阶段的重点工作,是大检查工作承上启下的重要一环。综合督查的主要目的是通过查问题、促整改,推动大检查工作的落实,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这是我们共同的目标和责任。希望上海市和各区、各部门及有关企业要正确认识,自觉接受督查,强化协调配合,敢于直面问题,积极主动整改,确保督查工作取得成效。

  据悉,督查组将抽查上海10个区,至少20家重点行业领域的企业。重点督查大检查开展、监管执法,风险管控和隐患整改、专项治理、追责问责等工作。在10月开展的国务院安委办安全生产大检查“回头看”工作中,将对综合督查中发现的问题,隐患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复查。

  上海市市长应勇在会上表示,城市安全是改革发展的基础,是一切工作的底线和红线。把安全作为上海城市发展必须坚守的四条底线之一,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各项部署,严防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切实提高人民群众对城市安全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综合督查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安全环境的重要举措。本市各区、各部门及有关企业要提高认识,确保综合督查工作有序开展。要进一步加大自查自改力度,确保各项城市安全治理措施落到实处。要密切配合,自觉主动接受督查,确保综合督查取得实效。希望综合督查组对上海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多提宝贵意见,我们将对照综合督查组的要求,认真抓好整改落实,逐条对账、逐项销号。

  据悉,上海市开展大检查以来,全市建筑施工、特种设备、人员密集场所、危险化学品、轨道交通、等行业领域共打击严重违法违纪行为160起,关闭取缔企业539家,停产整顿605家,罚款6318.74万元,追究刑事责任320人,问责曝光工作不力单位152家、人员19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