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安委会办公室通报全省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进展情况
来源:甘肃省安监局
发布时间:2017-09-08
次浏览

  9月5日,甘肃省安委会办公室就全省安全生产大检查进展情况发出通报,总结工作成效,分析存在问题,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通报认为,自7月中旬全省安全生产大检查开展以来,各地区、各部门和各单位能够严格按照大检查各项要求,全面动员,认真部署,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认真开展自查自改和集中整治,狠抓隐患整改,严格执法检查,扎实推进大检查工作有序开展,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截至8月底,全省各地共组织33180个检查组,检查各类生产经营单位28.37万家,排查重大安全隐患1166条,已整改800条,整改率68.61%,关闭取缔63家,停产停业整顿499家,吊销和暂扣证照18家,实施行政罚款1736.865万元,打击严重违法违纪行为115起。

  通报指出,大检查工作还存在个别部门和企业工作推进迟缓,认识不到位,重视程度不够高;有些地区和企业自查自改整改落实不到位,自查自改流于形式,隐患排查不深不细;隐患整改不到位,经过自查和有关部门检查,仍然存在较多问题隐患;简报信息报送迟缓,各市州报送大检查典型案例极少等问题。

  通报要求,下一步,全省要紧盯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环境这一核心目标,坚持问题导向,持续强化责任落实,加大执法力度,加大隐患整改力度,做好舆论宣传,加强责任追究,不断推进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向纵深进行,推动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