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领导暗查暗访重大危险源安全监管工作
来源:天津市安监局
发布时间:2017-09-08
次浏览

  近日,天津市副市长何树山带领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和行业专家,采取不打招呼、直奔现场的方式,突击检查天津市部分重大危险源单位日常安全生产工作。

  何树山一行先后来到武清开发区和武清区崔黄口镇,实地检查天津伊利乳品有限公司制冷车间、天津世通华茂胶业公司危化品储罐安全监管情况,向企业负责人详细了解企业日常安全监管措施落实情况,调阅企业安全管理制度和应急演练工作记录,仔细检查危化品应急处置和在线监测系统运行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问题当场提出整改要求。

  何树山强调,企业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发展理念,严格执行国家和天津市关于重大危险源现场管理的各项标准与规章制度,持续加大对关键设备、关键工艺、关键点位的现场监管力度,周密部署预案,强化日常演练,严防事故发生。属地政府和监管部门要坚持“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的理念,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及时发现、彻底整改各类隐患问题,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