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乘客不系安全带将通报属地安监等部门
来源:西安晚报
发布时间:2017-08-15
次浏览

  本报讯 (记者袁玥实习生陈玖玥)近日,记者从西安交警高速大队获悉,西安辖区高速公路范围内正开展针对“两客一危”等重点车辆交通违法集中整治行动。除对违法行为依法处罚外,西安高速交警还会将乘客不系安全带、消防器材不合规定等隐患通报车辆属地安监、交通运输部门,倒逼运输企业加强管理。

  据介绍,此次集中整治行动重点包括:大型客运车辆(旅游客车、班线客车)超员、超速、客货混装、驾驶员及乘客不系安全带、0时至5时违规运行;危化品车辆未按规定时间、路线、速度行驶,非法运输危化品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

  西安高速交警负责人介绍,此次整治行动将持续至年底。高速交警将依法依规检查车辆核定载人数、车辆号牌、汽车安全带、行驶记录、应急出口、安全装置等多项内容,对存在违法行为的安全隐患依法处罚。此外,还将对大型客车乘客不系安全带、消防器材不符合规定、客货混装等处罚较轻或无法处罚的安全隐患,同步函告运输企业和车辆属地安监、交通运输部门,从而倒逼运输企业落实安全管理主体责任,督促企业履行安全管理职责。

  据了解,正规的大型公路客运车辆在进入高速公路之前,都会提示乘客系好安全带,但是由于路途较远的原因,其间会停靠在高速公路服务区休息,乘客也会下车活动或使用卫生间,再度发车进入高速公路行驶后,就会有乘客忽略系上安全带。对此,西安高速交警将加强检查,也提醒市民群众乘车出行时,自觉系好安全带,排除安全隐患,保护自己的人身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