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组织专家检查危化品企业
来源:中国安全生产网
发布时间:2017-08-11
次浏览

  本报讯四川省九寨沟县地震发生后,8月9日至10日,四川省安全监管局派出由局领导带队的2个检查组,组织业务处室工作人员和省安科院专家,会同阿坝州及相关县(区)安全监管局,对受地震影响区域内的所有危化品生产企业及加油站进行安全检查,严防次生事故发生。

  据了解,受地震影响区域内的危化品生产企业集中在茂县、汶川县和理县,共有14家。截至目前,检查组已完成对14家企业的检查。从目前情况看,此次地震暂未对14家企业造成破坏,没有形成新的安全隐患,企业生产正常。

  四川省安全监管局还要求绵阳、广元、德阳等距地震发生地较近的市、县(区)安全监管部门,对当地煤矿、非煤矿山、危化品、烟花爆竹等重点行业领域企业安全生产情况进行全面排查,对发现的隐患立即采取措施,限时整改。日前,已检查企业339家。

  据了解,8日晚,四川省安全监管局已要求九寨沟县安全监管局连夜对当地危化品、非煤矿山等企业开展隐患排查。各企业在当地安监部门的指导下,认真排查了隐患。目前,暂未发现因地震导致的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