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政府召开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来源:青海省安监局
发布时间:2017-07-21
次浏览

  7月20日,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青海省随即召开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建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马凯副总理和郭声琨、王勇国务委员讲话要求,进一步认清形势、明确要求、聚焦目标、强化措施,全力做好全省安全生产工作,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

  王建军指出,要始终保持忧患意识。发展第一要务、安全第一责任,这两件事都是不能有失的政治责任。今年以来,全省上下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以“百日攻坚”和“会战黄金季”专项行动为抓手,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但安全生产工作中仍存在许多薄弱环节,主要表现是“急、赶、松、宽”,发生安全生产事故根本原因是违背规律、违背常识、违背标准、违背良心。抓好安全生产最好的办法,一是警钟长鸣,二是严管重罚。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的利益顶在头上,发展绝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

  王建军强调,要强化对标,认真落实,全力做好下半年安全生产工作。要强化思想认识对标,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向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看齐,向国务院安委会的各项工作要求看齐,向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看齐,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强化重点任务对标,与国家和省上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要求、与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部署、与国务院安委会巡查问题整改要求对标,更加注重“防患未然、强化监管、责任落实、本质安全”。要强化工作行动对标,把安全生产作为检验执行力的重要标准,迅速行动,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和电气火灾消防安全、危险化学品综合治理行动。夯实安全生产基础,加强安全监管能力,重在平时,把安全生产作为人命关天的大事来办,确保实现事故总量、死亡人数和较大事故“三个继续下降”。要强化责任落实对标,各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亲力亲为,按照从严从实从细的要求,以落实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实施意见》为主线,在抓督查、抓专项、抓基础上下功夫,认真做好安全度汛工作,以真抓促落实,以实干求实效。

  副省长王黎明主持会议,并对全省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