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安全生产大检查全面启动
来源:中国安全生产网
发布时间:2017-07-20
次浏览

  本网讯 日前,为进一步加强全省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平安护航十九大”和全省安全生产综合治理三年行动工作部署,全面减少各类事故,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浙江省安委办正式下发《浙江省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方案》,从7月起至12月,浙江将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为期半年的安全生产大检查,为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此次安全生产大检查的范围是全省各地区、各行业领域,各类生产经营单位(以下简称企业)和人员密集场所。安全生产大检查行动分为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7月)以部署发动、全面自查为主,着力查短板、补漏洞。各地和省级有关部门按照大检查实施方案要求,及时制定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各地和省级有关部门要按照大检查部署要求,组织力量,逐条对照“政府和部门层面”的检查内容深入开展自查自改。

  第二阶段(8月至10月),以深入检查,整治管控为主。着力治隐患、控风险。《方案》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按照大检查内容和要求,结合辖区、行业实际和特点,制定对企业的检查表格。严格按照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强安全生产监管执法的通知》要求,加大一线执法力度,进一步完善与司法机关的工作协调机制,强化事前追责执法,尤其要强化对重大危险源和存在重大安全风险的生产经营系统、生产区域、岗位的重点管控。要将企业反复性存在的隐患作为整改重点,倒查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督促企业改进和加强安全管理。

  第三阶段(11月至12月),以重点防控,建立机制为主,着力抓重点,建长效。围绕确保世界互联网大会期间不发生重大安全事故和较大社会影响安全事件的目标,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和问题,能立即整改的,要督促企业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要指定专人盯防,制定并落实防控措施。全面总结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进一步强化事故防控工作,固化经验做法,形成长效机制。

  大检查工作开展期间,浙江省安委会将于7月底、10月份以及世界互联网大会召开前期分别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工作督查,重点督查各地安全生产大检查部署推进情况,重大隐患整治和安全风险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责任制完成情况等,确保工作持续高效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