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召开专题会议部署生产安全事故直报工作
来源:海南省安监局
发布时间:2017-07-18
次浏览

  今年1至3月份,海南省生产安全事故统计联网直报仅为14.3%,被国家安全监管总局通报批评。为改进事故直报工作,提高事故直报的时效性和直报质量。近日,海南省安委办组织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全省生产安全事故直报工作,全省各市县政府分管领导、公安消防总队、交警总队负责人以及各市县安监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今年1至5月我省生产安全事故直报工作情况,传达学习了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公安部、农业部、质检总局、民航局《关于做好生产安全事故统计信息归口直报工作的通知》(安监总统计〔2016〕70号)、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孙华山副局长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了今年下半年生产安全事故直报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开始将事故直报工作纳入市县政府安全生产责任目标考核的内容,并加大考核权重。事故指标中,工矿商贸等事故以事故直报系统统计数据为准,生产经营性道路交通事故以省交警总队统计数据为准。

  会议要求,一是各市县要切实提高对事故统计工作的认识,正确理解事故直报工作的重要性,研究建立事故直报机制,从认识、技术和管理方面强化事故直报工作,提高事故直报率,7月份开始事故直报率要达100%;二是市县安委会领导及安委办要加强对事故直报工作的组织协调,统筹好各行业主管部门的事故直报工作,确保事故信息及时报送,按规定录入事故直报系统;三是对事故直报工作不力的市县将上报省委、省政府并全省范围通报批评,并严肃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