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部署全省煤矿双重预防机制建设
来源:辽宁煤矿安全监察局
发布时间:2017-05-27
次浏览

  为有效遏制煤矿重特大事故,进一步推动煤矿企业构建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近日,辽宁煤矿安全监察局、辽宁省煤矿安全监督管理局联合印发了《进一步推动全省煤矿遏制重特大事故构建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工作实施方案》,对全省煤矿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工作进行统一部署。

  方案分别确定了2017年底、2018年底和2020年三个阶段性目标,成立了全省实施遏制重特大事故构建双重预防机制工作协调推进小组。对工作小组和煤矿企业分别明确了工作职责和工作内容,并提出了六条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二是制定方案,围绕重点推进机制建设;三是融合建设,全方位建设安全防控体系;四是典型引路,助推建设工作全面开展;五是借力科技,实现智能化信息化;六是严格问责,推动目标任务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