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开展生产安全事故调查处理情况专项督查
来源:湖北日报
发布时间:2017-05-23
次浏览

  湖北日报讯 (记者曾莉、通讯员聂国桥)5月下旬至6月上旬,省安委会办公室将派出督查组,对2016年度发生或结案的较大生产安全事故及其他典型一般生产安全事故调查处理情况进行专项督查。

  本次督查的重点为:事故调查组是否按规定组成,事故调查报告是否经本级政府批复,事故调查工作是否在规定时间完成,责任追究意见是否合法合规,事故调查结果和事故调查报告是否向社会公布;列为省政府挂牌督办的事故,是否按规定上报情况、说清楚和审核,是否按审核意见落实;以及对事故责任单位和有关责任人员刑事追究、行政处罚、党纪政纪处分及问责处理的落实情况等。对较大生产安全事故将采取逐一听取汇报、查看案卷、检查统计报表的形式,其他典型一般生产安全事故主要采取抽查案卷和检查统计报表的形式。

  省安委会办公室强调,本次督查旨在加强和规范生产安全事故调查处理工作,落实生产安全事故责任追究制度,督促企业和政府以及相关部门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切实落实安全生产责任,防止和减少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各地要高度重视,密切配合督查组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