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安委办进一步推进安全生产挂牌责任制
来源:中国安全生产网
发布时间:2017-05-23
次浏览

  为了进一步强化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政府安全监管责任落实,健全完善“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山西省政府安委办将对各级政府行政区域内所有进入工商注册登记名录的生产经营单位(包括企业、个体工商户和农民专业合作社),逐一进行挂牌。

  挂牌责任制的主要内容是生产经营单位名称,生产经营单位、行业监管部门、重点专业监管部门和属地政府的挂牌责任人信息等。挂牌责任人主要包括生产经营单位挂牌责任人、行业监管部门挂牌责任人、重点专业监管部门挂牌责任人和属地政府挂牌责任人。

  山西省政府安委办要求各级政府、各有关部门、各单位要充分认识推行安全生产挂牌责任制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加强领导,落实工作措施,抓紧组织推进。要求各市、县政府及其各有关部门要在6月底对本行政区、本部门依据工商注册登记的生产经营单位名录落实安全监管责任情况进行信息核查。7月底前对照信息核查情况,按照安全监管责任台账,确定本行政区内挂牌的生产经营单位及其挂牌责任人的名单。8月底前组织相关部门将《安全生产挂牌责任制公示牌》悬挂于生产经营单位醒目位置;挂牌责任人工作发生变动或更换的,要及时进行调整并更换牌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