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安监局召开全市安监系统视频会议全力做好近期安全稳定工作
来源:重庆市安全监管局
发布时间:2017-05-22
次浏览

  5月18日,市安监局党组书记、局长冉进红组织召开全市安监系统紧急视频会议,传达孙政才书记、唐良智副书记近期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再部署、再强调,全力做好市第五次党代会期间全市安全稳定工作。

  冉进红强调,全市安监系统自3月21日以来,早安排、早部署、早行动,为确保市第五次党代会、高温汛期安全生产工作打下了基础。当前,要坚决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做好五个方面工作。

  一要严肃紧张。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确保市第五次党代会期间安全稳定的极端重要性,严肃起来、紧张起来,不松劲、不懈怠。

  二要集中精力。关键时期要到工厂、工地等现场检查、管控,开展执法检查。

  三要全员上阵。所有的安监干部要全部调到一线安全管理和检查上来,分区域、分重点明确检查对象。市安监局干部要按照工作安排,蹲点指导,不准到处走走看看。区县安监干部,特别是负责交通安全的同志,要全部到第一线去。

  四要突出重点。要突出交通、矿山、危化、建设等行业领域,排查整治安全隐患。要重点突出交通安全,确保安全生产。

  五要严防死守。交通要三步一岗、五步一哨,确保每条路有人管、每个车有人查。高危企业每天必须有人检查。不能保证安全的,要坚决停产整顿。要及时处理突发事件,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加强信息报送,每天报告工作情况,重要信息要及时上报。

  市安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宁光贤传达了刘强副市长在安全生产及防灾减灾专题会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