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部署2017年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工作
来源:中国安全生产网
发布时间:2017-03-21
次浏览

  近日,厦门市制定《关于厦门市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2017年的工作意见》,将全面推进海沧区全国工贸行业标准化建设样板地区建设工作,并在各行政区全面推进二级达标企业建设评审工作。

  2014年~2016年,厦门市各行业领域应达标企事业单位7841家,达标率100%;冶金等7个行业大中型企业累计达标1095家(二级39家,三级1056家),达标率100%;冶金等行业小微企业达标2846家,达标率100%;个体工商户创建80046户,创建率100%,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

  今年,厦门市将在原有统计的基础上进行进一步核查,不断完善相关数据,在完成达标证书有效期满复评的基础上,积极完成新增应达标企业达标评审工作,确保一家不漏。同时,各行政区分别推荐申报二级达标企业,全面提升安全生产标准化创建质量和水平。

  同时,厦门市还将对评审组织单位和评审单位进行年度审核考评,对合格单位进行公告,修订完善评审管理规定,确保评审工作机构管理规范、人员资质合规、评审工作流程透明、评审过程清正廉洁、评审结论公正公平。

  根据意见,今年还将对达标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运行情况进行“回头看”,冶金等7行业三年期满达标企业抽查率不少于5%。各区、各有关单位制定相应的周期性检查计划,检查率不少于15%,每半年将取得“规模或限额以上工贸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证书的企业函告相关部门,落实多部门联合奖惩机制。同时,还将对达标企业进行周期性检查,依法依规撤销不符合要求的达标企业等级,并纳入厦门市诚信体系建设和黑名单制度清单进行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