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加快研究百项地标编制工作措施
来源:北京市安全监管局
发布时间:2017-02-24
次浏览

  近日,北京市安监局到市质监局,与标准化处领导研究加快推进标准编制工作措施。市劳保所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市安监局首先介绍了百项地标编制工作进展情况。截至目前,2015年的24个项目,14个已经完成审查,正进行报批稿的编制和确认等工作,其中的《总则》和《通用要求》已经报批,燃气企业规范已经发布;2016年的38个项目已经完成征求意见工作,正编制预审稿,即将开展标准预审工作;2017年的22个项目的立项计划拟在3月初发布,目前正着手业务培训和标准起草准备相关工作。

  针对百项地标在起草、审查和京津冀协同等方面的问题,与会人员进行了研讨,并商定以下措施:一是安监、质监部门加强沟通协作,集中当前时间召开标准审查会,力争在3月底以前尽快完成2015年立项的10个项目的审查工作。二是2016年立项的38个标准中,有27个项目的归口单位是安监局以外的其他行业部门,有关审查工作由标准化处的其他人员负责审查。对此,标准化处加强内部沟通,确保审查工作的延续性和质量。三是百项地标技术审查的项目多,时间集中,工作量大,协调标准化院加强审查人员力量,确保工作进度。四是计划第一批京津冀协同发布的10个标准中,还有3个未召开审查会。考虑到行业规范涉及到的地方法规、规范性文件和地方标准较多,协同难度相比《总则》和《通用要求》更大。因此,要加强与天津、河北协商,尽快组织召开三地专家会审,研究推进协同发布工作。五是安监、质监部门加强与有关行业部门的沟通,及时研究百项地标编制工作中问题并形成共识,指导和督促有关部门共同做好地标编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