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常委会开展执法检查
来源:中国安全生产网
发布时间:2017-01-16
次浏览

  9月中旬至10月中旬,全国人大常委会安全生产法执法检查组组成5个小组,分赴山西、上海、江苏、安徽、河南、海南、重庆、西藏、陕西、新疆等1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开展检查,同时委托北京、河北等15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人大常委会分别对本行政区域内安全生产法的实施情况进行检查。加上执法检查前期调研的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本次执法检查实现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全覆盖。

  12月21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听取了关于安全生产法执法检查情况的报告。从检查情况看,安全生产法自2002年颁布实施以来,效果总体上是好的,安全生产形势逐年好转,连续13年实现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双下降。报告指出,全国安全生产局面虽然总体稳定向好,但形势依然严峻,特别是重特大安全事故频发势头尚未得到有效遏制。

  此外,全国人大常委会还在全国范围内对道路交通安全法的实施情况开展了执法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