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召开安全“大快严”集中行动专题调度会
来源:中国安全生产网
发布时间:2016-12-08
次浏览

  12月5日,副省长张务锋主持召开安全生产“大快严”集中行动专题调度会,认真听取17个省直部门包市督导组和18个行业领域安全情况汇报,细化检查方案,针对突出问题,加大治理措施。

  张务锋要求,要针对年末岁尾事故易发多发的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包市督导落实。会后,各督导组要迅速分赴各市督导检查,盯在一线、严督实查,敦促各地彻查彻改、立查立改。要以矿山、危化品、交通运输、建筑施工等行业领域为重点,把安全生产大检查快整治严执法集中行动不断推向深入。

  张务锋强调,坚持分业施策,突出重点,细化检查。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全面落实监管职责,严格做到“不放过任何一个漏洞、不丢掉任何一个盲点、不留下任何一个隐患”。同时,从严从快查处安全违法行为,曝光一批“黑名单”企业,倒逼企业履行主体责任。

  张务锋指出,安全生产人命关天,重在责任落实。要做到检查到位、整改到位、追责到位。要将“大快严”集中行动与风险防控有机结合起来,把风险管控挺在隐患前面,把隐患排查治理挺在事故前面,以遏制重特大事故为重点,促进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