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有机物泄漏事故:伤者无碍 严惩违法企业
来源:
发布时间:2009-09-11
次浏览

 
2009-9-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截至9月10日下午5时,受兰州市西固区有机物泄漏事故影响的医院留观诊治人员共有4人,目前这4人生命体征平稳,卫生部专家根据临床表现并结合实验室检查结果,认为已具备解除留院观察的条件。
 

  9月7日深夜,位于西固区陈坪街道小坪山半坡的兰州飞龙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在加工废油过程中产生的低毒总挥发性有机物意外泄漏,对周边环境造成了一定影响。据官方通报,截至8日12时,事故中反应不适入院检查人数为354人,无症状出院335人。

  西固区10日傍晚提供的消息说,9月9日,西固区党政官员带队,组成的9个危化品安全隐患联合检查组,对全区危化品生产经营企业的安全生产情况进行了一次拉网式排摸清查。

  在检查中,他们发现部分企业存在应急预案编制不规范、证照不全、防范措施不到位等安全隐患。对这些安全隐患,均采取下发行政执法整改指令书等形式,要求立即整改,对西固柳泉加油站,宏达加油站,西固光明氧气换气站,兰州西固大通涂料厂、兰雨防水建材有限公司等7家单位决定依法予以关停。

  10日上午,西固区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对前期的事故处置工作进行了分析总结,并就下一步妥善处置“9.08”事故善后事项进行再安排、再部署。会议决定,依法进一步查明业主和有关当事人应承担的责任,对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从严从快予以处理,绝不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