骆琳:就平顶山矿难提出的防范整改措施要有可操作性
来源:
发布时间:2009-09-10
次浏览


2009-9-10 来源:新华网
   
  国家安监总局局长骆琳9日在部署河南平顶山“9·8”瓦斯爆炸事故调查工作时指出,要总结事故教训,提出防范和整改的措施,这些措施要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骆琳说,发生事故的煤矿存在技改矿井停产整顿期间违法生产、在批准技改的区域以外越界开采国家资源、通风瓦斯管理混乱监管责任落实不到位等问题,性质恶劣,危害严重。

  他就事故调查工作提出,要查明事故发生的经过、原因、人员伤亡情况及直接经济损失,认定事故性质和事故责任,并对事故责任提出处理建议,包括党纪政纪处分、行政处罚、构成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同时在规定的期限内提交事故报告报国务院审批。

  骆琳指出,事故调查工作还需要总结事故教训,提出防范和整改的措施,这些措施要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工作,下更大决心,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认真抓好各项措施落实,务求在治大隐患、防大事故上见到实效。

  8日1时许,河南平顶山新华四矿发生瓦斯爆炸事故,目前已造成42人死亡,仍有37人被困。在事故发生后升井的14名矿工中,有2名危重矿工和1名重伤矿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