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一私营煤矿发生井下安全事故 四矿工被烧伤
来源:
发布时间:2009-09-10
次浏览

 
2009-9-10 来源:西部网  

  9月9日早上7点40分左右,铜川市耀州区照金镇后芋园煤矿发生一起井下安全事故,目前至少造成4名矿工被烧伤,其中两人伤势较重。目前当地煤炭安监部门已介入调查。

  昨天下午,记者在陕煤化集团铜川矿务局中心医院见到上午送来正接受救治的受伤矿工,其中一名矿工痛苦地躺在病床上,全身发黑。

  伤势最轻的矿工正打着吊瓶说,(早上)七点多钟下去就是个十来分钟有了明火,我与那隔得远看到有火,我只看了一眼就被气流冲叭下了,我是爬出(矿井)来的。我们(当时)一块上班有七个人。

  记者问道,你在这煤矿干活有多长时间了?现在感觉咋样?

  矿工说,才几个月。现在感觉左手上烧伤地方有点烧,腰烧了一下也感觉有点烧。

  铜川矿务局中心医院烧伤科主任程茂江介绍说,这四个人共有特点就是暴露部位都比较重,头、颈、双手等,烧伤面积最重的达70% ,还有30%的、20% 的和10%的,有重度到中重度的,有轻中度的、有轻度的,烧伤程度不一样;还有个共同特点是吸入性损伤,就是呼吸道烧伤,像目前这情况,有些随时要做器官切开进行抢救;至于他们受伤原因咱搞不清楚,但烧伤深度都比较深,在深二度到三度之间。

  昨天下午,铜川市煤炭局局长任宝楼委托工作人员给陕西台记者打来电话说,经与耀州区相关部门联系证实后芋园煤矿的确发生井下事故,原因初步分析是事发矿井下一电缆断路,飞溅起火花引起矿工被烧伤。

  据了解,后芋园煤矿是铜川市耀州区照金镇一家私营煤矿。事发后,矿上曾向医院交了一定治疗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