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台州路桥一工地泥浆池发生坍塌事故
来源:
发布时间:2009-09-10
次浏览


2009-9-10  来源:杭州网
 
  2009年9月9日16时30分许,浙江台州市路桥区富士路南侧,房地产开发项目“幸福人家”工地发生泥浆池坍塌事故,3名受伤人员被送往台州医院路桥院区抢救,无生命危险。

  事发后,台州市、区党委、政府领导高度重视,要求不惜一切代价开展搜救工作。22时20分,台州市委书记陈铁雄,市委副书记肖培生,副市长叶阿东,虞选凌在现场召开“9﹒9安全事故处置”紧急会议。

  陈铁雄对事故处置提出要求,一要全力做好现场抢救工作。公安、消防等部门继续在事故现场开展救助,尽快将下落不明人员找到,只要有一线希望就不放弃努力。同时,做好抢救现场的安全工作,维护好现场秩序,确保不发生新的安全问题。二要迅速开展事故调查工作。由市安监局负责,建设、公安等部门参与,迅速开展事故调查工作,查清事故原因。三要全力做好事故的善后工作。按照“及时、有序、妥善”的原则,迅速开展死者家属的安抚工作,由路桥区负责,台州市级相关部门,椒江区、临海市全力配合。四要深刻吸取教训。提前安排国庆前夕的全市安全督查工作,全市各行各业要举一反三,深刻吸取教训,确保不再发生新的严重的安全事故。对该起事故的责任人,查实后依法严肃处理。

  截止至23时10分,已从事故现场搜救到2人,抢救无效,确认死亡。根据工地负责人反映,现场尚有5名施工人员失踪。施救正在继续进行,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