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铜陵段发生一起沉船事故致2人死亡18人失踪
来源:
发布时间:2009-09-09
次浏览

 
2009-9-9 来源:新华社   

  9月8日,记者从安徽省铜陵市政府获悉,长江铜陵段铜陵县夹江内发生一起沉船事故,共有40人落水,目前有20人生还,18人失踪,2人死亡。

  初步查明,9月8日6时45分许,铜陵县胥坝乡宋某等2人受雇于和县的陶某,将自用的一条无证无照的木质挂机船,从胥坝乡开到老洲乡民主村西江边,接老洲乡的38名农民,连同宋某等2人。该船共载40人,前往西江的无名沙洲收割芝麻。7时10分许,在距离沙洲岸边约四、五米处沉船。据有关部门初步分析,这是一起农民自备船非法载人、严重超载、违章操作导致的重大伤亡事件。7时40分,老洲乡政府接到报告后,立即组织搜救人员赶往现场,并将事件情况报铜陵县政府和上级主管部门。

  事发后,当地政府组织出动近30艘船只、500多人,在现场20公里范围内进行搜救,同时公安、海事等部门通知沿江下游相关单位协助搜救。截至9月8日18时,已成功搜救20人,死亡2人,失踪18人。沉船已打捞上岸,陶某等四人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

  事故发生后,铜陵市委、市政府迅速启动重大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目前,市、县两级政府仍在全力开展搜救工作,但由于长江正处于丰水季节,给搜救工作带来很大难度,但全体搜救人员仍全力以赴进行搜救。交通运输部海事局已经成立调查组,省、市有关部门正在全力配合调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