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市严防危旧房因雨倒塌造成人员伤亡事故
来源:
发布时间:2009-09-09
次浏览


2009-9-9 来源:太原日报  
 
  8日下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俊明,副市长吉久昌带领相关部门和城区负责人冒雨到圆通寺、牺盟会旧址、东华门、后双龙巷等地检查城市危旧房防汛工作。

  本月以来,太原市一直是持续降雨天气,据气象部门统计,截至目前,太原市降雨量已超过去年同期100多毫米。在检查过程中,市领导要求,各部门必须充分认识到连绵秋雨的危害性,始终把危旧房屋作为目前防汛工作的重点。房屋管理部门要把危旧房防汛责任落实到每个房管员身上,认真做好24小时巡查工作,广泛宣传,及时提醒危旧房住户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对于特险危旧房住户,要继续动员他们及时搬出,投亲靠友,对于那些没有亲戚朋友可以借住的住户,要由政府相关部门组织,临时搬迁到就近旅馆居住。市领导还特别要求,天气转晴时,是危旧房极易倒塌的又一个高发期,房管部门要继续保持高度戒备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