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发动80万志愿者保国庆平安 沿用奥运标准
来源:
发布时间:2009-08-14
次浏览

2009年08月14日        来源:新京报 

  为确保今年的国庆60周年庆典顺利进行,北京警方将在全市各个社区发动80万名安保志愿者保卫国庆平安。

  据市公安局人口管理处介绍,全市社区民警根据社区治安特点,在社区街心花园、公共服务设施,街巷胡同、老旧平房小区、流动人口聚居区、城乡接合部等定时或不定时地召开社区群众会、社区防控力量会、流动人口会等宣传会,通报本社区治安状况、突出治安问题、需要采取的防范措施。针对本地区高发案件类型、突出治安问题,提示居民加强自我防范。

  据了解,目前全市社区民警共组织召开户外群众会3.2万余次,发放宣传材料72万余份,参会群众达170万余人次,征求意见建议2800余条。

  市公安局人口管理处负责人表示,国庆安保要沿用奥运标准,发动群众志愿者数量要力争达到80万。全市社区要以小平安保大平安,确保60年大庆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