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宿州丰原生化发生特大安全事故致3死2伤
来源:
发布时间:2009-08-12
次浏览

 
2009-8-12 来源:安徽商报 
 
  三名工人相继晕倒在“气罐”

  8月10日晚,丰原宿州生物化工有限公司内发生特大安全事故,造成3人死亡,2人受伤。事故发生后,宿州市主要领导当夜前往事故现场及医院,看望伤者并作出指示。目前,事故责任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据了解,8月10日19时30分左右,该公司5万吨无水乙醇项目分子筛装填工作基本结束。20时45分左右,施工单位人员赵文武进入罐内检查分子筛装填情况,另两名工人赵某某、吴某某在罐上方监护。赵文武进入罐内约1分钟后说:“不行了,不行了”,并晕倒在罐内。随后3名工作人员先后下罐施救,但未成功,并相继晕倒罐内。现场人员在施救的同时,立即报告公司领导,同时拨打了120、119。

  丰原宿州生物化工有限公司安控部警队人员立即赶往现场,公司2名救护人员佩戴空气呼吸器分次进入罐内,救出2名遇险者,送往宿州市立医院抢救,但因抢救无效死亡,公司警员在施救第3名遇难人员时,罐内温度较高无法停留。检修人员立即打开卸料孔降温,市消防中队赶到救出第3名遇险人员,送往矿建医院急救后死亡。由于罐内被注水,分子筛吸水后放热导致罐内温度升高,2名公司救护人员在施救中腿部、胳膊不同程度烫伤,目前正在救治过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