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高速客车侧滑造成16车相撞事故
来源:
发布时间:2009-06-22
次浏览

 
2009-6-22 来源:重庆晨报   
 
  昨天下午事发永川段,所幸仅3人受轻伤,永川至荣昌段关闭约3小时

  昨日下午1点左右,成渝高速公路永川段(重庆至成都方向),一辆客车侧滑引发连环车祸,共造成16车相撞,所幸只有3人受轻伤。永川至荣昌段因事故关闭约3小时。

  两人下车逃生被撞倒

  昨天下午3点过,记者赶到现场时,天空还下着小雨。这是一下坡路段,十多辆被撞坏的轿车、客车、货车停在路边等待救援,还有一辆拖挂车和一辆重型货车斜躺在路中隔离带上。此时,永川至荣昌段已关闭,途经永川段的车辆只能从永川下道,而白市驿至永川段则在下午1点左右事故发生后短时禁止车辆驶入。

  记者看到,有6辆车集中在数十米路段上,随后数百米外另一现场,有十车撞成一团。

  目击者唐先生介绍,当时雨很大,一辆客车突然发生侧滑横在路中,紧跟其后的货车顿时撞上客车,随后一辆客车又撞上货车尾部,驾驶室严重变形,司机被卡住。

  第一辆客车的乘客回忆,事发时听到司机喊了一声“没有刹车了”,事发后客车终于停稳,4名乘客急忙下车,打算逃往路边,没想到其中两人被过路车撞倒,所幸只是轻伤。

  消防5分钟救出司机

  出事的第4辆车是辆货车,躺在了高速路中央隔离带上。记者赶到时,司机和从副驾驶座逃生的女士,正在与高速公路执法人员商量转货、吊车的事宜。司机告诉记者,当时眼看前面的车撞上了,他一下子就蒙住了,忙向旁边打了一下方向,其他啥感觉也没有了。

  现场的其他司机和乘客却十分感谢这位司机,“如果货车不去撞中央隔离带,而是撞上前3辆车,其中还有客车,后果将不堪设想。”在第4辆货车后,还有两辆小轿车轻微擦伤。

  很快,接到报警的永川消防官兵赶到,5分钟就将受困的第三辆车司机救出,送往医院。据了解,这名客车司机幸无生命危险。

  轿车严重变形 2人无恙

  正当前面6辆车上的司机、乘客惊魂未定时,后面数百米外,又一辆拖挂车驶来,因刹车不及,将停靠等待的9辆车撞成一团。拖挂车前的一辆斯柯达轿车被直接撞得调了个头,车辆后部、前部完全变形,几乎报废,所幸车上两人安然无恙。

  “我们发现前面出了事故,就停车等候,车全都停稳了,谁知道被撞成一团。”被挤在众车中间的一辆荣昌出租车的司机说,他的车前后车轮都变了形,还是六七人合力才推到路边的。

  下午4点,成渝高速公路开始恢复通行,但事故路段仅开放紧急停车道供通行,仍有大量车辆在永川等收费站等候上路。另外,为转运货物,成都至重庆方向的超车道也被封闭,以供转货车辆停靠。

  市高速公路执法支队介绍,4起事故共造成16辆车碰撞,初步估计第一辆客车侧滑与天雨路滑有关,目前事故原因仍在进一步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