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凤阳一矿业公司爆炸事故致16人死 43人伤
来源:
发布时间:2009-06-22
次浏览


2009-6-22 来源:中央电视台   
 
  21号凌晨3点17分,位于安徽省凤阳县大庙镇境内的凤阳县晶鑫矿业有限公司厂区内发生一起爆炸事故。目前已造成16人死亡、43人受伤。事故初步认定为矿业公司法人非法藏储炸药所致。
 

   目前警方已在爆炸事故现场周围拉起了警戒线。记者在事故现场看到,偌大的厂区几乎被夷为平地。爆炸点被炸出一个约深5米、直径10米的深坑。据安徽省滁州市副市长王图强介绍,这次爆炸主要是矿业公司法人代表在工作区内非法储存了大约5吨的炸药,爆炸导致厂区内的一个2层办公楼垮塌,临近办公楼的宿舍楼也发生垮塌,宿舍楼里的16名工人当场死亡。43名受伤人员有40名是工人,其他3人是附近居民,均被送往医院救治,目前没有生命危险。

  同时现场的搜救小组也在用生命探测仪对事故现场进行搜寻。

  经有关部门初步认定,这家企业只是一个石英砂生产加工企业,非采矿企业,不需要民爆器材,其储存的炸药属于违法私藏,是明显的违法行为。目前警方正在调查炸药来源,矿业公司法人已被警方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