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吨鞭炮爆炸堵塞京珠高速 事故地点火光冲天
来源:
发布时间:2009-06-19
次浏览


2009-6-19 来源:三湘都市报   
 
  17日晚7时许,京珠高速湖南段261公里(株洲)往北,一辆满载鞭炮的半挂车发生火灾,造成交通堵塞。潭耒高速交警大队迅速出动6辆警车、20名民警火速奔赴火灾现场。

  起火车辆是一辆半挂货车,车上装载物品正在燃烧并已经发生爆炸,浓烟冲天,燃烧物四散飞溅。在场民警立刻设置警戒线,疏散围观群众。距离现场一公里左右就可以看到事故地点浓烟滚滚,火光冲天,周围500米内到处是燃烧爆炸后的鞭炮壳。路上汽车已经排成长龙,双向车道全部封闭确保过往车辆及司乘人员的安全。株洲消防、路政部门积极救援,现场消防部门四辆消防车同时作业,前2辆消防车停在距起火车辆近20米处实施灭火,第三辆车铺设二条水带干线出二支水枪灭火,第四辆车负责供水,阻止鞭炮继续燃烧爆炸。

  由于现场水源匮乏,高速交警用警车开道牵引两台消防车下高速加水再逆行上高速。经过4个小时的奋力扑救,大火被扑灭,随后路政人员迅速将路面清理干净,道路恢复畅通。事故车司机叫张显忱,辽宁盖州市人,17日下午4时30分从郴州永兴出发至辽宁瓦庄市,车上装载了20多吨鞭炮。起火后司机为逃避责任弃下挂车和车上已燃的货物不管,一个人开着车头往北实施逃逸,逃出16公里后,被正在路面巡逻的路政队员在京珠高速伞铺服务区抓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