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武隆鸡尾山山体垮塌]紧急开辟“绿色通道” 排险工作加紧进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09-06-18
次浏览


2009-6-18 来源:央视网   
 
  重庆武隆鸡尾山山体垮塌,泥泞、湿滑的崎岖山道,给救援工作带来困难。为保障交通畅通,救援指挥部决定采用非常规手段,把建设中的高速公路、农村公路、机耕道、临时便道整修出来,形成了一条总共108公里长的“绿色救援通道”。

  通向铁矿乡的道路,除了有这样的农村公路,还有临时施工便道、乡村机耕道,道路状况并不适合大型车辆进出,高速公路建设部门在第一时间把水武高速的工人调出,参与到路面的整修中。

  现在我们行驶的这条高速公路,其实是在建中的从南川水江到武隆的一条高速公路,但在武隆鸡尾山山体垮塌以后,这条公路的其中18公里就紧急地被开辟出来,形成一条绿色通道,通向铁矿乡,这条公路的开辟是把救援路程时间缩短了近一半。

  紧急开辟出的这段水武高速,不仅绕开了险峻的老路,对于所有救援车辆,高速公路管理方还免除了通行费,并在南川水江高速公路口向来往车辆提供救援路线图、矿泉水。另外,经过6台大功率、高扬程潜水泵对鸡尾山堰塞湖进行排水,截至昨天,堰塞湖库容量逐渐减少为5.21万立方米,较前一日减少0.67万立方米,坝体较为稳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