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如东8死14伤液化气项目事故原因初步查明
来源:
发布时间:2009-06-18
次浏览


2009-6-18 来源:新华网   
 
  记者17日从江苏如东液化气项目事故调查组获悉,16日发生的中石油液化气接收站项目安全事故原因初步查明,是因正在施工的罐体第九层钢筋笼失衡倾覆,牵拉施工平台倒塌所致。

  16日7时50分,地处如东洋口港的中石油江苏液化天然气接收站在建一储罐钢筋网发生滑落事故,造成8人死亡,14人受伤,另有9人留院观察。

  截至17日15时30分,3名重伤人员中已有2人脱离危险,另1人于17日凌晨成功实施手术,目前病情基本平稳。

  事故发生后,当地政府迅速组织救援和善后处理工作,记者在如东县人民医院看到,伤员正在妥善救治当中,各项安抚工作正在有序进行。

  目前,事故调查组正从设计、施工、管理、自然因素等方面进行全面调查、分析和论证,进一步查明可能造成事故的具体原因。已浇注罐体未见损伤,有关单位正抓紧对倾覆钢筋笼进行清理,并对损失进行评估,争取尽快恢复施工。

  据悉,8名死者当中,5人系江苏如东县人,另有江苏宿迁、灌南和安徽颍上各1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