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淞口抛泥船机舱爆炸起火致船舶失控 两船员重伤
来源:
发布时间:2009-06-10
次浏览

 
2009-6-10 来源:新闻晨报   
 
  前天,吴淞口一艘抛泥船机舱爆炸起火,导致船舶失控,两名船员受重伤。在上海海事部门紧急救援下,遇险船舶第一时间得到了控制,受伤人员也已脱离了生命危险。

  前天14时53分,上海吴淞海事处接报,位于上海港外高桥水域一抛泥船机舱爆炸起火失控,两名船员受重伤需要救助。吴淞海事处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在现场风力达7级、浪高2米的情况下,紧急调派多艘海事巡逻艇及拖轮、打捞船等应急力量赶赴现场救援。15时17分,该轮火势得到控制,16时,两名被严重烧伤的船员被迅速送上岸后转移至市第七人民医院。

  经初步判断,事故是由机舱高压油管爆裂后燃油喷射至高温排气管导致的爆炸起火。该轮属江苏泰州某海运公司,当时正从外高桥炼油厂码头装泥1000方准备到吴淞口65号灯浮上游抛泥区抛泥过程中发生险情。截至目前,两名受伤船员已脱离生命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