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公交燃烧事故原因初步查明 治愈伤员出院
来源:
发布时间:2009-06-09
次浏览


2009-6-9 来源:中央电视台   
 
  经过成都市“6·5”公交车燃烧重大事调查组检测分析,事故原因初步认定,事故系有人携带易燃物品上车所致。

  调查组从现场、车内燃烧残留物以及伤者、遇难人员身上提取了检材,并分多批次进行了理化检验。

  在已完成的检验中,在车厢内残留物中多处检出汽油成分,其它大部分均为聚乙烯、聚氯乙烯、聚丙乙烯等材料。同时进行了试纸擦拭、炸药探测器分析,均未发现有机炸药成分。综上所述,有人携带易燃物品上车,不排除过失或故意引发燃烧,但可以排除爆炸引发燃烧。

  对于造成事故的详细原因,何建生表示,因救人灭火影响和调查取证工作量等因素,查证引发燃烧的具体原因尚需一个过程,公安机关等部门正在全力开展工作。事故调查组呼吁知情人员积极主动向公安机关反应相关情况。

  8号下午,在成都公交车燃烧事件中受伤的首批9名伤员从成都军区总医院出院。目前,仍有65人在医院接受治疗。此外,卫生部派出的五位烧伤专家已抵达成都,已投入对伤员的紧张救治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