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德阳气田发生井喷事故已持续数小时
来源:
发布时间:2009-05-20
次浏览

来源:四川新闻网     时间:2009-5-20

 
  昨晚7时过,位于德阳市旌阳区德新镇的新场气田926-2号井发生井喷事故,截至今日凌晨1时,井喷仍在继续。

  今日凌晨零时,记者火速赶往井喷现场所在的德阳市德新镇文泉村,在距离气田约3公里的黄许加油站,警方已设置了第一道封锁线,任何车辆均不准通行,不少被疏散的村民都聚集在封锁线外。“大概在晚上7点钟左右,我们就听到了轰轰声。”文泉村10组村民刘丰明称,大概半个小时后,村上干部就挨家挨户通知让大家转移到3公里外,“附近好几个组的村民都被转移了”。

  据了解,井喷事故发生后,方圆几公里的村民全部疏散,德阳市主要领导到现场指挥抢险。为避免发生事故,现场所有电源全部切断,目前抢险照明由几台应急发电机供应。不断有警车、环境监测车、天然气工程抢险车及大批德阳特警陆续赶往现场。井喷发生至今日凌晨1时未发现明火。距离现场几公里以外,都能听到巨大的气体啸叫声,现场能闻到些许天然气味道。距井架约300米左右,能够清楚看到井口有一股白色的气柱往外喷。德阳消防和新场气田的救援人员,正在用消防水枪对井口冲水稀释气体。村民们表示,接到通知后他们才会返回家中。截至今日凌晨1时,村民们都在封锁线外的居民家借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