朔州煤矿中毒事故 受伤人员病情平稳
来源:
发布时间:2009-05-18
次浏览


2009-5-18 来源:新华社   
 
  记者17日从收治中煤一建麻家梁矿井施工放炮中毒事故受伤人员的朔州市人民医院了解到,6名事故受伤人员病情平稳。

  朔州市人民医院急诊科主任王满义告诉记者,16日9时许,院方接到120报告,前后收治17名事故受伤人员,其中11名因抢救无效死亡。其余6名伤员均被诊断为一氧化碳中毒,其中两名为中到重度中毒。

  记者17日上午在医院病房看到,6名受伤人员均吸着氧气、输着液体,躺在病床上。王满义说:“医院专门成立了由主要领导任组长的救治组,对6名伤员主要采取了吸氧和高压氧舱治疗,并辅助一些营养、脱水方面的药物。目前6名伤员病情都比较平稳,精神状态也挺好。”

  16日9时左右,中煤第一建设公司第十工程处在位于山西省朔州市朔城区的同煤浙能麻家梁矿井的建设项目现场施工时,发生一起炮烟中毒事故,造成11人遇难,6人受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