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株洲市一高架桥发生坍塌事故 救援正在紧张进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09-05-18
次浏览


2009-5-18 来源:新华社   
 
  17日16时24分,湖南省株洲市红旗路一座待拆除的高架桥突然发生坍塌,现场超过20台车辆被砸坏或掩埋。截至17日22时30分,事故已经造成4人死亡,15人受伤,其中1人伤势严重。

  据悉,与现场搜救工作同步,此次事故的原因正在调查之中。湖南省委书记张春贤要求,要彻查事故原因,公开信息,绝不掩饰。

  记者在现场看到,高架桥坍塌后已经断成数截,现场一片废墟。由于碎石、水泥块太大且重,搜救工作难度很大,但搜救人员仍然在废墟的缝隙中奋力寻找生还者,很多消防战士用双手在钢筋水泥中刨挖。

  在众人努力下,一辆已经扭曲变形的面包车内,一名伤员被成功救出。随着大型工程车辆源源不断赶来,搜救部门计划吊开巨大的水泥块,搜救被埋在坍塌桥梁废墟深处的群众。

  记者从现场搜救部门了解到,位于株洲市区的红旗路高架桥,是一座正计划拆除的高架桥,桥面已经停止使用,但桥下的公路正常通行。17日下午,待拆除的红旗路高架桥一段桥面突然坍塌,8个桥墩和巨大的水泥桥面迅速将桥下的公路掩埋。桥下公路上超过20台车辆被砸毁或掩埋,其中包括1台公交车和一些轿车、货车和面包车。目前调查表明,事故现场公交车上没有人员死亡。

  湖南省和株洲市已经调集了近2000人和大量先进装备在现场展开救援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