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国道旁一油墨厂发生火灾 滚滚浓烟染黑天空
来源:
发布时间:2009-05-15
次浏览


2009-5-15 来源:北方网   
 
  104国道旁一个油墨厂发生火灾,5公里外就能看到冲天的黑烟。

  昨天中午,记者从复康路立交桥方向赶往火场的途中,便看到远处的黑烟。为了给消防车腾出空间,交警已在火场附近划出警戒区域,禁止无关车辆靠近,104国道也出现了拥堵现象。

  记者步行来到现场,只见9辆消防车停在厂房门前,所有车辆都用水带“串联”在一起。10多条交织在一起的水带,将水源源不断送入火场。靠近厂房院子,一股呛人的味道扑鼻而来,院内所有消防员都戴着呼吸器,有的端着水枪向浓烟处喷射,有的忙着开窗散烟。院内地上已经布满积水,上面漂浮着一层白色泡沫,这都是灭火过后的残留物。

  现场目击者形容说,火势最为猛烈时,周围天空都暗了下来,就像笼罩了一层乌云,直到消防员冲进院子灭火,烟雾浓度才有所降低。不过,浓烟和烈火都没有导致人员伤亡。从现场了解得知,事情发生在昨天11:35左右,起火的是一家油墨厂厂房,里面存放着油墨、油罐和相关生产原料,由于含有大量的油制品,消防员同时使用了大量泡沫覆盖油料。

  约1个小时后,现场已经看不到明火,烟雾也逐渐散去。绕过村子从工厂后院看到,厂房墙壁已经被熏黑,虽然屋顶没有坍塌,但也因高温灼烧而发生变形。消防员将不少从失火厂房内抢出来的易燃物搬到院内。记者12:30左右离开现场时,大多数消防员已经撤离,只有10多人留在现场清理,防止死灰复燃。随后,当地有关部门开始介入此事,调查火灾发生原因及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