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森林火灾视频监控系统已经正式开始建设
来源:
发布时间:2009-04-27
次浏览

 
2009-4-27 来源:山西法制报 
 
  4月24日,记者从省政府了解到,被列入省政府2009年重点建设项目的森林火灾视频监控系统正式开始建设,到今年底,我省将建成“省—市—县(监控点)”三级森林视频监控系统,遍布全省的400个监控点将对森林火灾进行实时预警监控。

  据了解,我省开始建设的森林火灾视频监控系统,建设范围包括山西省行政辖区内11个市、113个县、市、区(含省直林区范围)。工程建成后,可及时发现火情,并对火情实施快速、有效地处置,将火灾消灭在萌芽状态,尽最大可能减少大的森林火灾的发生,使森林火灾的年发生率低于2次/10万公顷,年受害率低于0.1‰,控制率低于10公顷/次。森林火灾视频监控系统兼顾森林资源管理和有害生物监测,同时具有视频电视电话会议和森林火灾可视指挥等综合功能。该视频监控系统在全国尚属首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