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广州频发塔吊事故
来源:
发布时间:2009-04-27
次浏览


2009-4-27 来源:信息时报   
 
  2000年4月1日,广州市海珠区东晓小区金麟台商品住宅楼工地,正在施工中的塔吊起重钢丝绳断裂,塔身倾翻砸在现场附近正在施工的自卸车和推土机上,造成1名塔吊司机死亡,地面1名工人重伤,1名工人轻伤。

  2002年5月21日,由广州市第四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施工的广州嘉仕花园B区工程,在塔吊拆卸过程中发生折断坍塌、三人死亡的三级重大安全事故。并被建设部全国通报。

  2004年12月2日,位于广州市天河区琶洲大桥北边的广州员村热电厂公司发电机组施工工地发生安全事故:长约百米的塔吊突然向西倒塌,砸向热电厂车间楼顶,将4层楼高的楼顶两边护栏砸碎,一名塔吊司机在倒塌时从空中摔落在地当场死亡。

  2005年1月27日10时49分左右,广州大学城华南理工大学宿舍工地一架塔吊在拆卸时发生起重臂倾斜、臂端着地的安全事故,事故中4名工人坠落地面死亡,另有2名工人轻伤。

  2006年6月4日,广州市越秀区中山三路中平里一施工场地,顺着塔吊缓缓上升的一捆螺纹钢忽然从100米高空坠下砸中地面一民居厨房,幸无人员伤亡。

  2007年2月5日,广州市解放中路财兴大厦工地一座塔吊在吊装木板时,挂钩突然松脱,数十块木板落下,将一名正在工作的钢筋工砸死。

  2007年5月7日,荔湾区逢源路一建筑工地的一台塔吊在使用过程中断裂,造成吊臂折弯在施工楼面上的安全事故。危险区的12户居民被紧急撤离,事故未造成人员伤亡。

  2007年9月9日凌晨,广州市越秀南路东沙角一建筑工地的塔吊吊臂突然发生断裂。一段约40米的吊臂越过工地围墙砸到外面的马路上,将围墙外的一台变压器砸断引发停电。一辆路过的的士和行人逃过一劫。

  2007年11月3日上午7时许,广州珠江新城华穗路一工地塔吊上的钢丝绳突然脱落,数十块模板从高空倾泻而下,砸到在脚手架上作业的一名工人,致使其从19楼坠下身亡。

  2009年3月31日,广州珠江新城核心区集中供冷工程工地一塔吊正起吊重达数吨的钢管,不料吊索突然断开、钢管砸向地面,导致正对吊物地下室作业的两名工人死亡,另有3人受伤。

  2009年4月23日,番禺新火车站工地发生一起塔吊坠物事故,地面上的4名工人被突然掉落的钢梁砸成重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