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缙云有害固体废物泄漏事故造成约120人入院检查治疗
来源:
发布时间:2009-04-22
次浏览

 
2009-4-22 来源:新华网   
 
  截至4月21日22时,浙江缙云县有害固体废物泄漏事故共导致当地约120名村民入院接受检查和治疗,其中24人在院留观输液,2人住院治疗,目前无人员死亡。

  20日16时30分,浙江寿尔福化学有限公司将100只废铁桶出售给安徽宿州市朱仙庄镇郭庙村村民陈永齐,由于废铁桶体积庞大,陈永齐将100只废铁桶运到缙云县东渡镇雅村附近的一处空地进行拆解。该空地离最近的村民住宅仅约10米。

  废铁桶内残留的苯酚、四羟基苯硫酚、三溴苯胺等危险废物,在拆解处理过程中发生挥发。初步估计向环境排放危险废物约1500克。

  事故发生后,当地政府召集环保、卫生、公安、安监、疾控等部门对事故现场进行了清理,并对事故现场进行连续跟踪监测,目前监测结果显示拆解现场和周边居民住宅均正常。相关责任人已被警方控制。

  缙云县寿尔福化学有限公司曾于2004年8月31日发生爆炸,事故造成3人死亡2人受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