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周末2车坠河8人死亡 事故原因尚在调
来源:
发布时间:2009-04-13
次浏览

 
2009-4-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4月11晚,浙江金华一辆皮卡车坠入金兰水库,五人死亡;12日上午,金华武义县一辆轿车坠入熟溪河中,车上共有4人,除1人逃生外,其他3人不幸溺水死亡。

  一个周末,两起汽车坠河事故,8人死亡。血淋淋的事故,触目惊心。

  4月11日晚,金华市婺城区琅琊镇路段一皮卡车坠入位于金兰水库。事故发生后,金华市方面立即组织相关部门展开紧急援救,并对落水车辆进行打捞。
 
  4月12日凌晨1时17分许,落水车辆被打捞上来,并在车内找到了2名遇难者尸体。至今12日中午,其他三名遇难者尸体分别被潜水员打捞上来。

  昨天上午,就在救援人员不遗余力的打捞金兰水库的遇难者尸体时,噩耗再度传来。金华武义县消防大队接到报警,称有一辆小轿车坠入高坞村村口的熟溪河。

  经过了数小时的救援,小轿车被吊上岸。车上除了一人通过自救逃生外,其余三人均因被困水下时间太久,不治身亡。

  目前,两起事故的原因尚在调查中,不过据了解,疲劳以及分神是事故的原因之一。

  时值春天,“春困秋乏”。春困是人体生理机能随自然季节变化和气温高低的转换而发生相应调节的一种短暂生理现象。专家表示,进入春季,随着气温的升高,皮肤和肌肉微细血管处于弛缓舒张的状态,血流缓慢,体表血液供应量增加,流入大脑的血液就相应减少,中枢神经系统的兴奋性刺激信息减弱,出现抑制的状况,于是出现昏沉欲睡的“春困”现象。春困对于交通安全来说,是一大杀手。交警方面提醒司机,在行车的过程中注意调整行车的环境,可以放音乐或者是经常中途休息一下。

  同时,记者在两起事故中发现,当车坠入河水中时,许多人不懂如何自救,导致被困在车内,窒息而死。消防方面经查找,提供一些车子坠河的自救知识:当车坠河时,车内人员应尽快抓牢车内固定物(如:拉手;座椅等),尽可能不要惊慌,待车落入水中平稳后,车内人员应吸足一口气,打开或砸开门窗尽快浮上水面呼救并游向岸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