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辉山发生山火 起火原因不明火势已被控制
来源:
发布时间:2009-04-10
次浏览

 
2009-4-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位于沈阳棋盘山风景区附近的辉山南沟水库南侧,9日下午2时20分左右发生森林山火,截至下午5时30分,山火已经得到有效控制,目前正处于打残火阶段。

  据沈阳市消防支队提供的消息,9日下午2时20分,沈阳市消防支队接到报警,辉山南沟水库南侧发生森林火灾,沈阳市消防支队立即出动20个中队、33台消防车和100多名消防官兵赶赴火灾现场,会同棋盘山消防大队上山灭火。由于山高林密,现场扑救困难,大型消防水罐车和水泡车等上不了山,消防官兵只好肩扛手拎,用风力灭火机等便携式器材到山上灭火。

  据目击者称,现场共停有上百台消防车和警车,参与救援的还有沈阳军分区预备役师官兵。

  据在现场消防人员介绍,下午4时左右,由于风大,山火严峻,火灾现场空气呛人,浓烟密布,能见度极低,为防止大火烧到公路上,现场周边实行了交通管制。

  截至下午5时30分,山火已经得到有效控制,现处于打残火阶段。

  目前火灾起火原因不明,损失情况尚不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