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托里县发生一起牧民转场翻车事故造成1死5伤
来源:
发布时间:2009-03-27
次浏览

 
2009-3-27 来源:新华网 

  3月26日凌晨2时许,新疆托里县发生一起牧民在转场过程中翻车事故,造成牧民1死5伤,其中4人重伤。

  记者从新疆塔城地委获悉,26日2时许,一辆“三平柴”卡车载着6名牧民由托里县冬季牧场向夏季牧场转场,车辆行至野马图地段时发生翻车事故,造成车上转场牧民1死5伤,其中4人伤势较重。

  据初步了解,卡车驾驶员为托里县阿合别斗乡拉巴村哈萨克族牧民特列吾别克。接到报告后,托里县立即采取紧急措施抢救伤员。

  目前,受伤牧民仍在进一步抢救中,事故发生原因正在调查中。

  托里县地处新疆西北部,距乌鲁木齐约500公里,属新疆塔城地区管辖,是一个以牧业为主的牧业县。千百年来,当地哈萨克族牧民过着“逐水草而居”的游牧生活,每逢春秋之际就要带着牲畜辗转于夏、冬季节性牧场之间,牧场平均距离上百公里,往往途中要花费数日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