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安监总局工作人员抵重庆调查化工厂垮塌事故
来源:
发布时间:2009-03-25
次浏览

 
2009-3-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24日晚,记者从重庆涪陵“3•23”工厂垮塌事故调查组了解到,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工作人员已抵涪陵调查建峰化工厂垮塌事故。

  据了解,国家安监总局工作人员抵达涪陵后,在事故现场进行了拍照取证,并向相关人员作了询问调查。

  重庆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局长肖健康称,事故调查组下设的技术组、管理组和综合组的工作已经有序展开。事故善后组进展较快,目前死者身份已经全部得到确认,善后赔付工作也已经展开。另外两位伤者受伤较轻,目前精神状态良好。

  24日,重庆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官方网站公布了涪陵“3•23”事故的初步调查情况。据透露,事发时,涪陵区重庆化医控股集团所属建峰化工集团在建45万吨合成氨/80万吨尿素造粒塔施工现场共有2个作业台板,有23人当班。23日下午,其中一个台板(垂直高度约85米)发生垮塌,该台板上12名工作人员全部坠地被掩埋身亡,另一台板上的11人中有2人受轻伤。

  据悉,相关专家正在加紧调查事故原因。肖健康称,预计25日下午将会进一步公布事故调查的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