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莱一船厂门吊突然倒塌 事故造成一人死亡
来源:
发布时间:2008-12-31
次浏览


 
2008-12-31  来源:齐鲁晚报

  30日中午,蓬莱市区以西一造船厂的大型门吊突然倒塌。记者了解到,一名吊车司机在事故中不幸死亡。
 

  记者30日下午4点左右赶到出事造船厂,事故厂区的东西两个入口均已被警方封锁,禁止车辆和行人通过。记者看到在厂区对面的办公楼上有“京鲁船业”四个大字。在船厂西入口附近,记者看到倒塌的红色吊车,数十米高的吊车已经倒向偏东方向,并已断成两三部分,只有西侧部分支架仍然站立,同为红色的吊车驾驶室已落到地面并发生变形。
 

  船厂吊车发生事故的消息已经在厂区周围传开,无论是身着浅蓝色工作服的船厂职工,还是附近的小店经营者都在谈论此次事故。一位商店女老板告诉记者,事故发生在中午12点左右,当时她正在店里看电视,忽然船厂方向传来几声巨响,“有点像地震”,地面都跟着发颤,然后就看到厂区里乱了,紧接着就听说有大吊车倒了。在商店的一位小伙子则声称,事故发生时他在厂区以南数百米远都听到了声音,当他赶到厂区想看个究竟时发现,现场已被严密封锁。
 

  下午5点左右,一位该厂职工告诉记者,在事故中一位工友不幸遇难。他说事故发生在中午12点多钟,当时他就在现场,倒塌的是一个六百吨的门吊,吊车司机身亡。一位目击者表示,死亡的司机只有二十六七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