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龙山炭素企业焙烧炉体坍塌 已造成3死6伤
来源:
发布时间:2008-12-23
次浏览


2008-12-23 来源:新华社  

  记者从山东省平阴县孔村镇有关部门获悉,22日,位于该镇的济南龙山炭素有限公司的焙烧炉发生坍塌事故,造成3人死亡,6人受伤。
 

  22日11时左右,9名工人正在对该厂一停用2个多月的焙烧炉进行拆除,炉内墙体突然大面积塌落,9名工人全部被埋。事故发生后,公司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动员100多名职工投入救援工作。据了解,2名职工当场死亡,其余7名工人被救出后送往医院救治,7人中1人经抢救无效死亡,2人正在接受手术,另外4人伤情稳定。
 

  记者在现场看到,主要由砖块砌成的焙烧炉部分墙体已经坍塌,现场比较散乱,还有部分墙体已经开裂。
 

  据孔村镇有关负责人介绍,受伤工人现正在平阴县人民医院和中医院接受治疗。据了解,这一炭素企业是一家民营企业,主要生产预焙阳极。事故的具体原因及相关责任正在进一步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