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宁武县煤矿冒顶事故已有2人获救
来源:
发布时间:2008-12-19
次浏览

 

 
  2008-12-19  来源:人民网
 


  记者从山西省宁武县政府应急办了解到,昨天(12月18日)上午9时40分,宁武县栖凤煤矿发生冒顶事故,3名矿工被困井下,通过紧急抢险,已有2人成功获救,被送往县医院治疗。
 

  目前,还有1名矿工被困井下。被困已与地面救援人员取得了联系,抢救工作正在紧张进行。
 

  忻州市副市长武德、宁武县县长郭宝厚及分管副县长和有关部门负责人还在现场组织抢险,山西省安监局有关领导也已到达事故煤矿现场,指挥抢险,为抢险救援提供技术帮助。
 

  发生事故的栖凤煤矿是一个国有煤矿,六证齐全、有效,年生产能力为30万吨。
 

  据介绍,栖凤煤矿一直很重视安全生产,有比较完善的安全监控体系。瓦斯监控系统,实现联网开通;矿井防尘、洒水系统比较完善;矿井供电工程系统是比较先进的双回路供电系统;机电、运输、安全检测设备全部为新设备。
 

  栖凤煤矿完善的设备设施,是这次冒顶事故被困矿工成功获救的重要保障。据矿工介绍,矿长、书记雷打不动每天早晨六点到坑口,检查矿工的安全工作是否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