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爱一家爆竹厂爆炸 致两人身亡一人受伤
来源:
发布时间:2008-12-18
次浏览

 

2008-12-18  来源:新华网
 

  12月15日下午,博爱县金城乡北里村一家爆竹厂发生爆炸,造成两人死亡,1人受伤。
 

  12月15日下午3时许,金城乡北里村村民张立永正在家中休息,忽然听到一声巨响。“快跑,地震了!”张立永说,他条件反射般地喊着家人往院子里跑,可在院子里站了好一会儿,却没有再感觉到异常,“我这才意识到可能是爆竹厂爆炸了”。
 

  12月16日上午,记者赶到北里村,只见爆炸处周围遍地都是爆竹的碎屑,碎石瓦砾飞到了几十米之外。位于爆竹厂东北角的房屋已经被夷为平地,只留下与地面平的地基。与东北角房屋相邻的几处房屋屋顶全都被爆炸物破坏。与爆炸点相距50米左右的一处围墙,也被爆炸物炸出一个长约10米的缺口。据现场一名村民说,就在记者到达之前,工人在清理现场杂物时,又发生了一次轻微爆炸。
 

  与爆炸现场一路之隔的一家养殖场的主人告诉记者:“养殖场的房间玻璃被震碎了,一扇房门被震掉,现在连兔子都不吃食了。”
 

  距爆炸现场2公里远的金城乡西马营村村民说,当时明显感到了震动。
 

  据了解,此次爆炸共造成2人死亡、1人受伤。该爆竹厂属于个体私营企业,其安全生产许可证已于2008年4月27日到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