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峰峰矿区一花炮厂爆炸 1死11伤
来源:
发布时间:2008-12-02
次浏览

 

2008-12-2 来源:燕赵都市报

 

  ■时间:12月1日11时15分许

 

  ■地点:邯郸市峰峰矿区

 

  ■事件:九合村村西的邯郸市新型烟花炮竹研究所发生爆炸,初步查明事故已造成11人受伤,其中2人重伤,9人轻伤。一女村民不幸被飞来的石头击中头部,抢救无效死亡。

 

  12月1日12时许,记者在现场看到,在九合村村西半山腰处阵阵烟雾不时升起。在花炮厂入口处,警察排成一排进行戒严,除了救援人员一律不得入内。

 

  一位村民向记者描述说,当日11时15分左右,一声巨响传出,周边许多人家的玻璃门窗都被震碎,有的人家正在使用的电视机也被震毁。一些村民登上房顶查看,发现位于九合村村西的邯郸市新型烟花炮竹研究所(以下简称“花炮研究所”)厂区升起一股浓烟,“12时前爆炸了3次,后来又炸了一次,好多人从厂子里跑出来了。”

 

  据了解,在发生爆炸的花炮研究所百米外的地方是另一家企业的仓库。该企业的工作人员表示,仓库内还存放着一二百吨的炸药和大量的雷管,现场消防官兵正在隔离火源,防止次生事故发生。

 

  14时许,现场救援指挥部发布消息称:当日上午11时15分左右,邯郸市新型烟花炮竹研究所发生爆炸事故。初步了解,事故发生时厂区当班人员21人,目前爆炸事故造成2人重伤,9人轻伤,其余10人均已见面无事。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受伤人员已经转移到邯郸市第四医院和峰峰集团第二医院全力抢救。现场救援成立了抢险、救治、稳定、信息、事故调查五个小组。

 

  昨日下午,记者从九合村及邯郸市第四医院了解到,爆炸事故发生时,九合村一名中年妇女在村委会门前不幸被飞来的一块石头击中头部,后经抢救无效死亡。

 

  另据受伤工人介绍,该花炮厂共有数十名工人,其中大部分为年轻女工,主要生产礼炮和连响炮等产品。